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合经区体育与健康教师教育教学论文撰写专题培训活动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4 09:0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体育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论文撰写能力,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与引领作用,3月21日下午,合肥经开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举办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师教育教学论文撰写专题培训活动。合肥经开区体育教研员丁俊、合肥市郭齐智名师工作室成员、合肥经开区叶志强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全区近百名教师参加。培训邀请安徽省特级教师申克才担任主讲,活动由合肥经开区体育教研员丁俊主持。

3f838502d1194661940d02bb19a2e471.jpg


第一场培训是由来自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王阶友老师带来的《教育教学论文经验交流》分享。王老师首先阐述了书写论文的目的是什么,起初撰写论文时遇到“难、忙、教、文、怕、不”等问题该怎么办?撰写论文的价值有哪些?撰写论文的契机在哪?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体验,详细解读了撰写论文的“八步”方法,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423f53c46f854ce6978c823146e8adc7.jpg

7c05b8caa91b45e287c0e081ec0abfbd.jpg


第二场培训是由来自阜阳市实验小学、安徽省特级教师申克才带来的《反思教学实践,提升科研水平》讲座。申老师从“教”的感悟和“研”的畏惧入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教研之路,系统总结了优秀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接着,申老师通过“悟”“困”“难”“痛”“苦”,阐述了论文的基本要素、架构、要求等。理论讲完后,申老师还用王阶友等老师的优秀论文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老师们深受启发,连连感叹叫好。

80c8eab706e442189129b9d8135ad37c.jpg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一些教研困惑,申克才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为老师们解决了疑惑,点明了方向。

775844b8883241348f62df306bd0679f.jpg

0bc000960bee4fa0aa3f15b32a5a0055.jpg


最后,合肥经开区体育教研员丁俊高度概括了本次培训活动,对参加培训老师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赏,呼吁全体老师要以两位授课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课标,用心深入到教学实践中,做好教学反思和学习笔记等,不断提炼教研成果,为学生更好的成长服务。

此次培训,理论充分联系实际,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更是点燃了年轻老师的激情与希望,必将对合肥经开区体育教育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撰稿:吴旭东 初审:钱荣华 复审:胡德训 终审: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