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家校共育 共同成长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第一期家校共育成长型家长读书会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928日下午,一群渴望孩子健康成长的爸爸妈妈及部分教师齐聚于学校一楼活动室,开展了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第一期家校共育成长型家长读书会活动。

7738e56234eb4ac3accfccd75283ab14.jpg


    本次读书会由学校家校共育负责人唐海燕主任主持。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读书会所有参与者从OH卡牌中抽出一张,说出自己对“爱”的理解。所有成员畅所欲言,一股暖流在会场中流动,大家很快进入节奏,打破了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紧张气氛。

4b4327a823294966823096b362586345.jpg


与其向外寻求和解,不如陪你内心的小孩长大。本次读书会家长们共读的书目是《养育你内心的小孩》。在前期线上会议约定的基础上,所有读书会成员已将书本前三章的内容进行了自主阅读。在分享环节,四位成员引经据典,内容精彩纷呈。五(5)班从日涵爸爸准备充分,结合书中内容从“热爱与信仰”、“戒定慧三学”、“入微”、“智悲双运”等角度分享了作为成长型、智慧型家长的必要性;唐海燕主任重点分享了“爱是什么”、“有效果比对错更重要”、“识别自己的五种需要”、“需要的三种表达”等内容,唐主任感受深刻,引发在场家长深深共鸣;教师代表许玉洁老师分享读书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与思考,以及亲密关系的相互成就;最后一(2)班彭鑫苒妈妈现身说法,分享爸妈齐心协力为孩子共同阅读成长,并由“水”字组词探究启发式教育带来的积极影响。

f8ebdbb350014b10bba42e0e71989fea.jpg


   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本次成长型家长读书会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每位分享者都还意犹未尽,但家庭教育、亲密关系等问题也不是一蹴而就能做好。本次读书会给大家带来了收获与开心。因爱而来,为爱成长,期待下一次读书会的到来!

撰稿:孙燕 唐海燕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