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合经区岳世清书法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展赛内容之文字审读”讲座暨汇报展看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09:01:42 浏览次数: 【字体:

草长莺飞,春风拂面。为进一步提升合经区书法教师的书法技能和综合素质,根据合经区中心教研室工作安排计划,结合书法名师工作室实际情况,合经区岳世清书法名师工作室于4月7日上午,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展赛内容之文字审读”讲座暨汇报展看稿会(第二次)。

1ab539ab04d14870981efd80b8261bed.jpg

此次教研活动分汇报展作品看稿、成果汇编分组计划、讲座《参赛内容之文字审读》和读书分享《中国书法理论纲要》四部分。讲座由工作室领衔人岳世清老师主持。

 

10866501afd240629397a08e0cf4f964.jpg

岳世清老师首先对工作室成员汇报展的作品稿件进行点评。其中对作品中的墨色浓淡、书写节奏、字形结体和形式章法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作品的形式要自然简约。

58d0b9924e894c9380e53d6e26228b70.jpg


之后,岳老师对工作室成果汇编的各内容进行了分组安排,其中包括序言、论文、作品、获奖、活动等内容,工作室成员对各自负责内容积极筹备。

6db43dd3151f4c5f9819f3ce955802f9.jpg


接下来,岳老师针对第十三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的投稿经历,详细谈论了在参赛投稿过程中对于作品内容文字的审读,强调其重要性。在参赛投稿过程中,应加强书写文字的准确性、规范性,在投稿前需认真检查、仔细审读。

最后,岳老师对《中国书法理论纲要》一书进行了读书分享。岳老师强调,书法学习不仅要提高书写水平,理论素养同样重要。岳老师对书中“‘书法’包含的内容”、“书论的概貌”、“‘字体’和‘书体’的区别”、“‘文房四宝’的称呼及古时和今时各推有的‘文房四宝’”四部分内容进行了分享,各成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进行记录,收获颇丰。

8a454c1f4bae41ebab053be88d4ee129.jpg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工作室成员在书法临创作品过程中的意识,加强了作品中的细节把握,同时还提升了各成员的书法理论素养。

                    (撰稿:岳世清 初审:胡德训 复审:吴浩 终审:王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