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携手共创新风貌,砥砺前行向未来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九年级视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10:25: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学校毕业班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备考质量,增强九年级教育教学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同时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和合作,展示学校形象,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24329日,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来了九年级教学视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教研室筹备组织,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地了解自贸区实验学校九年级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情况。

聚焦课堂,展示教师风采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视导组专家教师深入课堂,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8中考学科视导课。九年级级部各备课组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力量,群策群力;授课教师精心备课,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视导课上,师生互动精彩,课堂氛围活跃;授课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灵活多样的教法,各展风采,各具特色。呈现了以生为本的常态化课堂,充分展现了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师生风采。

afe038a52cc24b5c887d0a596428d5a9.png

1f3dfda3e2934501875f52207b1f99f3.png

学科交流,高速促进发展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视导课结束后,各学科各自分场举行了学科教学及有效课堂的听评课座谈会。首先,授课教师针对本节视导课进行课后教学反思;其次,参加视导课的学科专家们针对听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评课、议课、研讨、交流;同时,围绕学校学科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要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成浓郁校本研修氛围等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听课领导做总结发言。

fa7f2c1c129a468f9378587965021a76.png

  大课间期间,在何任荣与丁俊主任的主持下,从九年级抽调部分学生与任课教师参与填写匿名调查问卷,针对学校的各类学情、校情以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进行问卷。同时,督导组成员们观摩了学校大课间,对于学生们的纪律性,生容、生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f90e70694a1e4186bda0eaadcc5fc72d.png

中考赋能,科学指导备考

会上,首先由年级组长程增凤老师分享九年级级部在学生、教师、课堂、班主任、课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分享。之后由九年级各学科备课组组长针对九年级备考工作分享了各学科常规与特色做法;之后,李加圣与胡春阳主任做了针对性评价,并进一步提出中考备考应关注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学习能力的培养、学习意志品质提升等,同时针对各学科提出了多条切实可行的建议:教师应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差异性而开展分层教学,关注中考的命题趋势和答题规范,减负增效,不做无用功。

ebe172a43e8d4ebb8a3e02f60ff0368e.png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视导活动的学术价值和方向引领的作用,并高瞻远瞩地提出九年级教师上复习课的两大任务和思考点,旨在打通课堂上必备知识和关键能力的关系。教师既要探讨复习课的基本教学模式,也要思考如何鼓励、激发、保护学生的学习热情。基于建构主义的教育理论,给学生搭建学习的“脚手架”,让学生学得更自信,更高效。

乘势而为求突破,砥砺前行开新局。此次教学视导,如雪中炭、及时雨,为学校教学这棵秧苗注入了生机。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精准把脉,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促进。在后面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定会分析形势,调整策略,在中考中勇创佳绩。

                                                    (撰稿:王飞 初审:胡德训 复审:吴浩 终审:王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