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家长必看】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劳动节放假安排及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0:06 浏览次数: 【字体:

abec8f664d7347b288c8605d24b59da3.png

尊敬的家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4月30日-5月4日放假,共5天;4月29日正常放学离校,5月5日正常返校;5月7日(周六)正常上课,执行周三的课表;

安全篇

五一假期已经来临,为保障学生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请您协助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并督促学生注意以下几方面安全问题,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1.遵守作息时间,合理分配时间。请家长假期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做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开展充实而丰富的假期生活,身心齐臻、德智同长。希望在五一假期学生可以充分感受到建团百年的巨大发展。

2.五一期间在肥所有师生非紧要不外出,特别是不离肥。积极配合学校与社区做好防疫与行程相关信息的及时提交与如实反馈。市内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要与家长打招呼,不得随意在亲友、同学家留宿。加强法制教育。引导孩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的事。禁止进入营业性歌厅、电子游戏厅、台球室、网吧等娱乐场所,特别要远离网吧。 

3.遵守公共道德,和声细语,举止文明,敬老爱幼,争做文明公民。请家长提醒孩子警惕人身安全风险。

4.注意用水用电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要求学生做到在没有家长看护的情况下,不得在任何时候、任何水域以任何理由下水;不到干渠、水井、水库、池塘等地洗澡、游泳、钓鱼等。  

5.根据春夏季流行病、新冠疫情、传染病高发的特点,做好各种预防工作,要求孩子佩戴好口罩、及时接种疫苗、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确保身体健康。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乃至社会的安定。让我们密切合作,共筑安全防线!最后,祝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劳动篇

一、劳动节实践主题:快乐家务  感恩父母

二、劳动节实践内容

1.低年级(1—2年级):《我是小助手》——学生和父母进行一次家庭大扫除。

2.中年级(3—4年级):《我是小总管》——学生对自己的书房或卧室进行整理。

3.高年级(5—6年级):《我是小厨神》——学生自己做一道菜或学做一道菜。

三、劳动节实践要求

1.低年级学生家长要带领孩子认真完成一次家庭大扫除,和孩子对大扫除前后家庭环境进行比较,让孩子体会劳动有成果的快乐。精选一张共同劳动的现场照片上传班级群。班主任本人或指定一名家长对学生完成的情况进行统计。

2.中年级家长对孩子书房或卧室整理进行指导和监督,和孩子一起总结整理方法和心得,培养孩子分类思想。精选一张孩子整理物品的现场照片上传班级群。班主任本人或指定一名家长对学生完成的情况进行统计。

3.高年级学生家长陪同孩子做一道菜或教会孩子做一道菜,和孩子一起梳理做菜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培养孩子处理较复杂事情的能力。选一张孩子做菜或学做菜的现场照片上传班级群。班主任本人或指定一名家长对学生完成的情况进行统计(6年级不做硬性要求)。

四、劳动节实践表彰

每班推荐一个优秀实践家庭进行表彰和展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