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对外交流>详细内容

对外交流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接区教研室英语学科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www.zmqxx.com 发布时间:2023-05-10 08: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区中心教研室教研会议精神,为增强明珠人才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区英语老师中考复习的能力,促进区域学校均衡发展。合经区教研室胡春阳主任及区内九年级英语学科教师于5月5日来到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1b5757569c4c43cc875f00e64c50578b.jpg

本次活动分成三个部分。首先,一六八玫瑰园的王欢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绝伦的九年级英语复习展示课。王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基于学情,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充分利用了词块理论,大大提升了复习课的容量。整堂课虽然是写作课,但是听说读写,面面俱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随后,胡春阳主任对王欢老师的公开课进行点评,肯定了王老师的课堂中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他还就英语学困生的提升策略展开了一堂微讲座。讲座中他以功夫熊猫为例,鼓励全体九年级老师一定要相信学生,对学困生不能放弃,尤其在当下距离中考仅剩几十天的阶段。要为学困生制定合适的目标,一旦达到目标要对这些学生多多鼓励,增强学困生的学习兴趣和信心。

e5c6bb63b188479fa5c729937c247abb.jpg


最后,来自一六八玫瑰园的魏亚婷老师为九年级老师带来了如何提高复习课效率的精彩讲座。她强调帮扶学困生,首先要增强学困生的学习信心,要为学困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对他们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对于尖子生,要夯实基本功、整理易错点和精益求精。魏老师还就不同类型的复习课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进行了分享,让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在场的老师就今天学习到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送教送培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给自己今后的教学与复习工作带来了信心与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领悟活动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复习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班的教学及复习效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