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对外交流>详细内容

对外交流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接区教研室物理学科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www.zmqxx.com 发布时间:2023-04-24 13:42: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区中心教研室教研会议精神,为增强明珠人才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区物理老师中考复习的能力促进区域学校均衡发展。合经区教研室汪家俊主任及区内九年级物理学科教师于4月21日来到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三个部分。首先,清华附中的孙玉平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一轮复习课。孙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带来了各种实验器材,用男生女生比力气,引入了浮力的概念,紧接着展示了阿基米德给国王测王冠是不是纯金引入到本节课。本节课引导,学生设计实验,教师演示实验,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参与到课堂中,整个教学课程孙老师紧扣新课标,讲练结合,题目精心设计,符合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的学情。在孙老师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激励下,学生收获满满,把整个浮力知识串在了一起。

644de5b68d314544ba22074d449cf25c.jpeg

随后,九年级老师就孙老师本节课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孙老师课堂准备充分,讲练结合,耐心讲解,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知识链接使学生巩固了所学知识,实验设计有趣,用心,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紧接着九年级老师就如何上好本块知识点的复习,复习的深度如何把控,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谈论。

最后,由黄传银主任给九年级老师就“立足课本夯基础,反观真题赢中考”合经区初中物理中考分析暨复习策略为主题进行讲座,通过四个主题“重温,透视,取舍,应对”带毕业班老师重温了历年真题,以及所得到的启示,对后期应对中考复习指明了道路,以及在复习时应做哪些取舍。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全体九年级老师会更关注新课标,更注重对书本的钻研,复习内容更贴近于所在学校的学情。

c631553d924143f0a538bb2399db94d2.jpeg

讲座结束之后由汪家俊主任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送教老师的精心准备,用心教学,完成出色,在前人基础上,逐步进行创新,带给区内教师很多启发,在新课标的指引下,作为一线教师要创新复习策略,精准把握新中考。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老师们都认为此次送教送培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给自己今后的教学与复习工作带来了信心与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领悟活动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复习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班的教学及复习效率。

撰稿:焦丽丽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