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对外交流>详细内容

对外交流

凝心聚力话复习 砥砺前行迎中考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接区教研室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8 16:3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凝心聚力话复习 砥砺前行迎中考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接区教研室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送培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领会2022版初中道德与法治新课标内容及精神,提高思政教师把握中考命题趋势和方向的能力以及提高九年级思政学科中考二轮复习的有效性,更好地备战中考。合经区社发局中心教研室李加圣主任及区内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于4月13日来到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孙萍萍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绝伦的二轮复习课。孙老师以“非凡中国 非凡十年”为主题,从创新发展、以民为本和党的领导三个方面展现了从2012到2022年建设富强中国波澜壮阔的画卷。本节课紧扣时政热点,不仅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九上第一单元的重点内容,同时还引导学生标出关键、转化设问以及规范答题。通过时间轴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重大历史事件,促成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之间的融合,教学方式新颖。此外,孙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语言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符合初中生的年龄特征,巧妙运用评价性用语,既能鼓励学生又能恰当给予引导。让学生自主命题,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学科素养,打造师生互动高效课堂。

df48f2ce9b2a46c099344c4eec5aff3a.jpeg

 

随后,潘涛老师做有关中考二轮复习策略专题性讲座。潘老师在前言部分分享了中考备考的策略,中考备考有效准备是核心,紧扣中考方向,方法上要科学有效,最终落脚点是提升学生素养。在具体内容上,潘老师运用三个不等式,从研究中考不等于研究中考真题、复习课不等于“一言堂”课堂、二轮复习不等于热点专题复习三个方面详细的向在座一线教师传经送宝。同时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总结分析了自己班级学生在学习道德与法治科目上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方法上的指导,让在座的一线教师有共鸣、有启发、有收获。

8512589d33b84ebf92b8152365e306f4.jpeg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在本次复习研讨活动中,老师们收获颇丰,同时增强了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复习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今年的中考复习备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6f613a428b1c4267bdd8d7556c596945.jpeg

最后,由李加圣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李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送教送培活动两位教师用心准备,完成的很出色,在前人基础上,逐步进行创新,带给区内教师很多启发,在新课标的指引下,作为一线教师要创新复习策略,精准把握新中考。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老师们都认为此次送教送培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给自己今后的教学与复习工作带来了信心与希望。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领悟活动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复习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班的教学及复习效率。                    

撰稿:刘阿珊 胡金玲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