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对外交流>详细内容

对外交流

合经区中学美术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课例及说课)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03 08: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领悟、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年3月24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经区中学美术教师(课例及说课)比赛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举办。

3393bbf781cf4102aefcf91db24dc215.jpg


共有8名区属中学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活动还邀请到了市级专家现场评审。比赛内容为现用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7-9年级涉及到的非遗教材,也可以是自选非遗教材。

18a7700a3d9f4b7cb9ee8af1af898a31.jpg


比赛活动过程中,参赛教师为大家展示了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民间皮影、剪纸、纱灯、造纸等。参赛教师分别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渊源、传承人、工艺、课程、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等多方面进行汇报,并在现场展示了教学成果,课例及说课内容精彩纷呈。

9c5f6925451d4216a6ec70eb87125cc9.jpg


此次评比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合经区中学美术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课例及说课)评比活动的开展,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校园中的传播有很大的帮助和建设意义,让“非遗”课程在校园中的开展更有方向,也让学生能够更好、更近地感受“非遗”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传承的种子。

撰稿:岳世清 青海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