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雷锋”教我抗甲流
三(1)班雷锋家长进课堂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7:5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又在哪里?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就是无私的奉献和服务。这不,由于近期甲流盛行,很多小朋友都因感染甲流而生病,3月14日下午该校三(1)班全体同学迎来了三位雷锋家长进课堂。雷锋家长陈晨女士特邀金楠医院雷锋医生许主任等,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甲流的医学科普,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甲流的认识,有效预防与控制流感传播和蔓延,筑起流感防控屏障。

010a5aa1bcb5481295fd5f07614196c9.jpg

466ccd9a682c40a1bef4b02eb3538fe9.jpg

许医生主要从什么是甲流、甲流的症状、感染甲流后的医治手段、以及预防甲流的防护小贴士这四个方面入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医生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袖子遮住口、鼻,出现发热或者呼吸道感染症状后,注意要戴好口罩。本次家长课堂高潮部分是医生和学生们之间的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许医生耐心解答,课堂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同学们都为许医生的博学而感到由衷的敬佩,暗自发誓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b2cd8c17d4004c82b67cafc6c952727d.jpg

f63a7c263d4c40ef95fe6666bef2d2fd.jpg

0ed26aecfc5b49098e04199a5a7c318f.jpg

通过此次雷锋家长进课堂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甲流有了全面的认识,还增强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懂得了如何用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病毒”侵害。老师和同学们也都特别感谢3位无私奉献的雷锋家长,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百忙之中来到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书本以外的医学知识,构建了和谐的家校协同教育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