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童心妙手展“锋”彩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三四中队“雷锋家长进课堂”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9:49 浏览次数: 【字体:

温暖的阳光洒进教室,阳春三月花儿悄悄绽放,3月14日上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三四中队开展了“雷锋家长进课堂”的活动。

fb1177639aa34910a963d29b40163426.jpg


此次活动的家长志愿者是三(4)班的吴梦琪妈妈和王承泽妈妈,课堂活动的内容是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DIY手工制作。当家长志愿者手提着手工材料进入教室时,就迎来了孩子们欢呼雀跃的声音,孩子们对家长志愿者手中的东西充满了好奇与欣喜,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雷锋家长进课堂”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525935d97b274ca4ba3c9145f00e72a0.jpg

吴梦琪妈妈和王承泽妈妈首先把班里孩子进行分组,六人一组,然后把手中的饰品分别分给了八组同学,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便一起做起了手工制作,每个饰品的款式都不一样,孩子们把自己喜欢的颜料涂在饰品上面进行创作,涂完颜色后要等自然晾干,再穿上绳子,就完成了。在活动过程中小组之间互相帮助,协作完成作品;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家长志愿者及时进行帮助,并耐心指导。这种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延续!

decf1c289c0b4faa8f259664b6d9245b.jpg

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们手中的作品也一个个完成了,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也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争着要家长给他们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学校也给两位家长颁发了奖状、礼品。

341f443605f44d3d84e122ef2411a6c6.jpg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雷锋家长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深感,学校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参与班级事务,既活跃了教学气氛,又增添了教学新意,更有助于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撰稿:孙丽丽   审稿:唐海燕 余宇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