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07 17:2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泛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学雷锋活动中受到教育,茁壮成长,千百万青少年在这一号召的指引下,创造了奇迹,创造了辉煌。“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雷锋精神”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雷锋”和“雷锋精神”一道,已深深嵌入到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中,它们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2315a1bb71984f0d81cb4ca35ecdaa56.jpg

a40e7e30d53a4e53bb496324120c9ab4.jpg

31f069b25bad4b2db8416471d3526c39.jpg


今天我们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立足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升旗仪式上做“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吴丹老师做“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

主题队会课

2月28日,根据学校德育处统筹安排,全校33个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有计划有组织地召开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

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解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并就“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含义作了深刻解读,队员们也对雷锋其人其事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队员们争相立志要做雷锋叔叔那样的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9981d6a4891f4bbd9bc397d68b6070b0.jpg

5f4e5a030d9d43e1a99a1ed9513e9daf.jpg

db08e42dcf524edfb30be294bba1ecf4.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级文化评比

3月3日下午,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级文化评比也拉开了序幕,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教室文化墙这一宣传阵地,对有关雷锋的话题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介绍雷锋的生平,宣传雷锋的感人事迹,再现雷锋日记,收集雷锋名言录......让同学们能充分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edeece50aaab47ddbcacc8053d899775.jpg

1b1ad8de6f1d4824ad5afec5dde077bd.jpg

b37a0f7aaafb4e518a9d6fdd6e76a485.jpg


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块块黑板报美观大方、主题突出,一面面文化墙图文并茂、创意新颖,再现了雷锋的故事和自己身边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在班级营造起浓浓的学雷锋氛围,也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月的阳光是温暖的,“学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自贸区学子们会一直在路上,人人争做“最美小雷锋”,用大家微薄的力量,传递幸福,温暖四季!

撰稿:庞悦悦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