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九一八防空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5: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救、互救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6日,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和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联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筹划准备充分,演练过程中,各工作人员沉着冷静,指挥得当,同学们临危不惧,疏散迅速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d1fbe5c022544e7ca1eb45c529e5a51a.jpg


为做好此次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校中小学部在演练前分别召开了一次全体教师的部署会,进一步跟教师们、班主任们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

4f3bc0d298c2446091e52bfefdb9ddf2.jpg

e8a887a5d2754fe79cf931580fb5db58.jpg


上午8点50分,防空警报响起,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和年级负责人的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去到指定的空旷位置。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9cbee3ae92d243c7af62054b71f0bac3.jpg


小学部后勤保障中心主任王少峰和中学部后勤保障中心主任时之俊分别在各自学部做了活动总结发言,校长郑家模和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书记钟祖业全程观看了小学部演习,并对全校老师能在警报响起时正确引导学生快速有序的撤离危险地带表示充分的肯定。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重的宣誓: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救、互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撰稿:周洋 审稿:吴浩 朱丽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