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防范>详细内容

安全防范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宣讲走进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8日上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疗急救处理技术培训。本次活动特邀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医疗组急救讲师、AHA心脏救护课程讲师林俊炜担任主讲人,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全体四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d089088a413c4907ab40611c22a1ebc6.jpg

讲座伊始,林老师通过系列应急自救“怎么办”进行提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渴望,深化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紧接着,林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常见的受伤类型及其应急处理办法,如包扎、鼻出血、特殊伤、脊柱骨折、烧烫伤、环境急症等,并重点就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等主题内容进行宣讲和现场演示。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争相进行包扎、胸外按压等体验操作,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林老师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做好自我保护。

44712f8959ad4a7fa54f9670f4349e30.jpg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自贸学子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更明白了生命的宝贵和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定期开展相关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升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撰稿:周洋 初审:余宇婷 复审:吴浩 终审:王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