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智慧课堂>详细内容

智慧课堂

巧借信息技术 构建智慧课堂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3 16:06: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有关要求,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根据《合经区教研室关于举办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提升该校体育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水平,落实新课程标准核心理念,构建体育智慧课堂。2月21日上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体育组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关于“体育智慧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赵探组长主持,小学部体育组全体成员参会。

1b07719d96c04487a0ef0aaff2f1a9ed.jpg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参赛选手就自己准备的课进行分享;第二项议程是参会的教师给授课教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首先,周洋老师就二年级“健康饮食益处多”一课的整体设计思路,给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介绍。周老师采用视频导入的方式引出授课的课题,然后就蔬菜、水果种类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从形状、颜色等多方面进行区分。接着,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借助信息技术帮助学生掌握新知。最后,教师针对授课知识,让学生动手制作一份菜谱,很好的体现了新课改中的跨学科教学,将体育理论知识与信息技术以及综合实践等知识进行了有效的串联,让体育智慧课堂教学变得更有价值。

fee31186ca4749fead488911f206b843.jpg


 

 其次,唐海燕老师就六年级“常见运动损伤的处理方法”一课进行了详细的教学设计思路的阐释。唐老师先是以学生在平时运动中受伤的一个短视频引入主题,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自主学习。接着,将学生进行分组,对烧烫伤、割伤、刺伤、挫伤四种类型的损伤进行组间合作探究答疑。将课堂的时间充分的还给学生,真正体现了新课改的核心理念,转变了教师的角色,解决了以往的体育课中只是老师一味教的特点。唐老师通过不同的情景演练,借助平板电脑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体育论知识,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最后,布置的体育家庭作业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也检验了学生综合素养的实践效果,让体育智慧课堂教学更具有实用价值。 

 

8018b59c927b4d0a8c185254f4dd9617.jpg


最后,在智慧课堂的分享过程中参会老师围绕着新课标的理念积极参与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两位老师也虚心的接受了大家的点评,纷纷表示还要认真修改课件,力求做到更好。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的研讨,各位参赛老师更加明确了课堂教学的设计方向,大家觉得只要仔细研读新课程标准理念,合理借助信息技术,体育智慧课堂教学也能上出不一样的精彩。体育智慧课堂教学是新时代体育教师的必备素养,也是新时代体育教学的发展方向,更是凸显师生信息核心素养的价值所在。(撰稿:王中竹 赵探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