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双减工作>详细内容

双减工作

教学视导促提升,厉兵秣马扬帆航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迎接区教研室语文教学视导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3 13:49: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了解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两个常规”、“双减”等工作情况,进一步帮助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经区中心教研室陈维严主任率语文兼职教研员徐红老师及部分明珠教育人才和骨干教师于4月11日来到了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视导和送教工作。

332c984ba60c4046a4d618ad3589427b.jpg

本次视导的重点是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上午,第一节课视导组分两组深入课堂听了陈华老师和房雯老师的复习课。第二节课,由明珠教育人才杨廷义老师借班上课,带来一节示范课,课题是《中考写作立意技巧》,该校语文组老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杨老师结合中考作文评分标准,指出作文要想博得高分,首先是卷面、开头和结尾,最重要的就是立意了。他从作文立意的五点要求和八点做法入手,并结合实例、回归教材,为该校毕业班师生作文备考指明了方向。

bba66bc88b6940a098c7eba7ce5a8788.jpg

随后,视导组专家分别点评了陈华老师和房雯老师的课,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明确了议论文复习课、说明文复习课的流程和做法。最后,陈维严主任强调语文老师课堂要精讲多练,要设计问题让学生讲,或让学生先讲再上来板演,老师再评点总结,要把自己解放出来,这样,老师就不累了,效果往往更明显。他还要求语文老师要有大语文格局,多搞一些语文活动,助推语文学习,提高学生语文能力。该校老师也就中考复习中的一些困惑与专家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反馈后,视导组还检查了七八九年级的备课和作业等,并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083c4dd1116449ccb0a3e8f35a8313c9.jpg

152b5b20704947d096976ceafc991e64.jpg

0105a33dbbde4db3b4615d69d3f499f2.jpg

下午,视导工作继续进行。视导组分别听了王玉洁、黄冬群、孙珊珊和袁子燕老师的课。专家们对几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中肯的意见。

一天的视导工作,该校王进传副校长全程参与,语文组老师收获颇丰。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自2021年3月揭牌以来,依托乐达教育集团管理,在执行校长郑家模的带领下,新的领导班子励精图治,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学工作扎实有序,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老百姓的认同感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家门口上学。在刚刚结束的九年级理科实验操作中,全体同学喜获满分;最近的体育中考备考也如火如荼。相信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不断提高!

 

撰稿:胡德训 王玉洁  审稿:余宇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