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双减工作>详细内容

双减工作

凝心聚力,未来可期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开展六年级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4: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即将小升初的六年级学生们丰富课余生活、释放学习压力,提高同学们积极应对挑战,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友爱、坚强、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16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在操场举办了六年级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80f4c222d281490e83427691dd8809e0.jpg

9e9f4a12be4849dcbb822f896217b554.jpg

此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孙燕带领,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林芳及唐海燕老师协助,六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凝心聚力,未来可期”为主题,以刺激好玩的“桃花朵朵开”游戏为热身开场,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同学们迅速分组,积极投入,出色的完成了“松鼠大树”、“动力圈”、“激情节拍”三个团体挑战赛。

b906e0ae79c74b9e8c25a56dcfa5057c.jpg

3963834ea89a4195a971acb7e0697948.jpg

经典团体暖身游戏“桃花朵朵开”让同学们快速打开自我、融入集体。老师喊“桃花桃花朵朵开”,同学们便问“桃花桃花几朵开?”老师喊出随机数字,学生们迅速抱团组队。一时间,欢笑声、呼喊声响成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凡事多一份专注,多一份主动,就多一份机会!”

43366cea628d4788a17fd4a7076514e4.jpg

0d4bdd85911745b7a67ab8635c814bbb.jpg

“猎人来了”,指导老师一声令下,松鼠们紧张寻找新“家”。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松鼠”和“大树”在外界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努力寻求群体的归属,这就是“松鼠大树”活动的魅力所在。这一游戏活动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现场反应力,沟通与协调能力,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归属”的重要意义。你看,孩子们玩的多开心,喜悦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

“动力圈”的游戏可以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体验互相信任产生的力量感。四个班级、四根静力绳,双手紧握绳圈,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了波浪起伏、波涛汹涌等挑战。最激动人心的是“走钢丝“环节,全班同学拉紧绳子由班主任老师扶持一位同学脚踩绳子走一圈,最后在团队的合作与信任下,四个班均挑战成功。在集体这片海洋里,同学们犹如一朵朵浪花快乐跳跃!

3333e5771d234e5687e18a7471c72757.jpg

bea3139acabf44f7b72d6f3c652c167e.jpg

最后一项活动“激情节拍”不仅凝聚人心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全组人员围成圈,通过一边喊口号一边拍节奏,一字一句,整齐划一喊出响亮口号“我们六年级是最棒的”。为荣誉而战,每个班级都默默较劲,自发练习,短短时间,最终四个班级都顺利挑战成功。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感染全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的心情,从游戏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提升了信任,更体会到为团队和他人付出的重要意义。相信带着这样的力量,六年级学子们后面的成长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撰稿:唐海燕 孙燕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