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名师工作室>详细内容

名师工作室

名师引领共成长,聚力前行正当时
——合经区“强校计划”教研活动暨经开区小学数学郑朝晖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22:31: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提高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发挥名师示范、辐射、指导作用,2023年12月21日上午,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区“强校计划”教研活动暨经开区小学数学郑朝晖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合肥市教科院小数教研员李萍、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主任郝伟、区小数教研员张蓝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校长室刘建、蔡陈、王燕,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数学老师、郑朝晖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流程如下:宣读工作室成立文件、工作室成员发言、工作室主持人讲话、揭牌仪式、校长致辞、领导讲话、授书仪式、工作室和工作坊成员及学员合影、两节课例展示、专家评课。

活动伊始,由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副校长王燕致欢迎词。随后张蓝木宣读合经区关于成立“小学数学郑朝晖名师工作室”文件;工作室成员冯静静分享了自己在郑朝晖老师引领下的专业成长过程。

郑朝晖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特级教师郑朝晖就工作室成立的初衷“生本教育理念下种子课”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工作室的工作研究方向、目标和思路,确立了三年专业发展方向,致力打造一支超强凝聚力的研究团队。

f8c5a803aa4c423b8191474934bca24a.jpg

3d0f66e960244946b4177727e8f027e3.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郑朝晖、李萍、郝伟、张蓝木、刘建、蔡陈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在场专家、领导和老师,一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闪亮的牌匾,将开启名师工作室深耕教坛、以生为本教育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刘建校长致辞,他强调自贸区实验学校向来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重视学习和改进。希望在众多教师和专家的帮助下,学校的教学不断迈向新台阶。

f1cd6ce4cc3a4786b159ee18f83abd54.jpg

合肥市教科院李萍主任寄语每个老师应该都有自己的“1”,即找到自己的一个最擅长的技能。

927394197394410d82a2cd9356dda429.jpg

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教研室郝伟主任回顾了经开教育的发展,对自贸区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展望,希望在工作室的引领下能驱动强校计划。

a118eeae955e4c38838872d5276cb751.jpg

紧接着,授书仪式开始,工作室和工作坊成员及学员分批次和领导专家合影。

de5ff3dd9e0f49129f133fe41b38f7c4.jpg

ae1346628c2b4e55be6d170cd15e4d38.jpg

253a599334524a63bfde751bb1dd4251.jpg

授书仪式结束,工作室学员给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的现场展示课。第一节是由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刘璐老师带来的《用字母表示数》,刘老师抓住“字母真的能表示数吗?”“字母可以表示什么数?”“用字母表示数有什么作用?”这个关键问题,引发学生深入思考、交流讨论,重点理解含有字母的式子既可表示结果又可表示关系,突破了本节课的重难点。

e9d57464a7ee4078b8cc861496ac6003.jpg

第二节是来自合肥一六八玫瑰园东校区何美老师执教的《简单的数据汇总》,何老师从“哪个月过生日的学生人数最多”这一个情境出发,贯彻始终,深入设计每一个问题,深入浅出,学生学的轻松教师教的愉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c7e09e6267a54ad0902ed4f60893d749.jpg

课后,李萍主任对两节课进行了专业点评。李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强调,两节课都是以生为本的课堂,基于学生备课,考虑学生的认知基础,从小问题着手,带着真问题,落实课堂。老师润物细无声的评价,很好地促使学生“动”起来,往深入思考,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1609a2e893d44a758e1c8d51db561741.jpg

最后,张蓝木主任总结发言,对工作室给予了厚望,希望大家上好种子课,当学生的种子老师,教好祖国未来的小种子。

本次活动为工作室生本教育理念下种子课的研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老师会在名师的引领下快速成长,聚力前行,奔向远方。 (撰稿:金惠娟 初审:余宇婷 复审:吴浩 终审:王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