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名师工作室>详细内容

名师工作室

青蓝结对促成长 求真务实共进步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总结会议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储备师资力量。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于613日在初中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青蓝工程”总结会议。校长郑家模、副校长王进传、青蓝工程负责人青海老师以及各师徒结对教师参加了本次总结报告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勤祝主持。

8d8a477c0da44fed9e169e2ef11cecca.jpg


会议伊始,青海老师对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实施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细节,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期望。

568849dec2ac4c099bcaed0db18dbd7f.jpg

蓝方代表黄冬群老师在讲话中说“师父”这一称呼,代表了一种荣誉,一种肯定,一种责任,希望自己用诲人不倦的态度指导徒弟,从青年教师的身上汲取大胆开拓、好学进取的精神。

640de9f183c944c68628ba2e5cd01977.jpg

接着,青方教师代表王玉洁老师发言表示“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对师父们的敬职敬业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也总结了本次活动个人的成长经验以及对于未来的学习工作的规划;青方代表洪静老师也总结自己的收获,分享了个人心得并表达对师父的感激之情。

00569413215b4d459caf2819e8391592.jpg

2d125da72dbb46ceaa47e88ec829ca7a.jpg

校长王进传发表讲话表示,为期一年的“青蓝工程”活动虽已结束,但活动中,师徒双方始终本着“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的帮扶理念,应该一直贯彻下去,共同推动了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e62e71ccae1e4c09bb8f4a456f650dba.jpg

最后,郑家模校长发表总结讲话,郑校长表示“青蓝工程”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孵化器,本次青蓝工程有很多成功的地方,也存在不足和问题。因此,对结对师徒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师父要为徒弟做好楷模和榜样,从思想、业务方面加强对徒弟的指导,徒弟要虚心向师父请教,主动多听课、多思考、多总结,教学相长。

4f7a3003517946d78659da5e2f268ed6.jpg

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新教师不断引进的背景下,各位老师辛勤耕耘、求真务实地践行“师徒结对子”互学共进活动,共同谱写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的辉煌新篇章。(供稿:黄丹丹  审稿:王玉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