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理论链接>详细内容

理论链接

求本务实常规教研,竭力探寻“双新”课程

来源:www.zmqxx.com 发布时间:2023-04-27 08: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合经区九年级数学教学复习研讨活动暨“明珠人才”送培送教活动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顺利召开。

665244b91373445a9b264d815c5e733f.jpeg

eca052d8adbb4978a7772f5ab176c1ce.jpeg

首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芙蓉分校南校区查陈云老师带来无比精彩的一节专题复习课《旋转半角关系》,查老师从旋转作图引入,使学生迅速进入角色,进而展开课堂学习;接着由学生自主探索出解题方法并总结出半角模型具有的特征以及解题思路;课堂的最后她带给学生一句值得思考的话:“先有直觉感知,后有逻辑推理;直觉指明方向,逻辑完善过程。”

20dbb7eef801476ba8d6dba941180d2b.jpeg

随后,168玫瑰园学校刘健校长从历年中考试题的考题内容、试题顺序变化、考点分布及考点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年轻教师在平时教学中如何出题选题给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此外还分享了中考复习建议:从课本出发、二轮复习穿插在一轮复习中、仔细抓订正、考前答题技巧等。

69813684fb7f49b899e2360d4b250cd3.jpeg

最后,合经区数学教研员钱勇做最后总结性发言,强调中考一轮复习一定要抓好基本功,每一次作业和订正都要监督和落实好,对后进生要有特殊的要求,并且在教学中,要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班级设计不同的课堂内容,不能一概而论。

撰稿:张慧敏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