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理论链接>详细内容

理论链接

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来源:www.zmqxx.com 发布时间:2023-04-24 13:51: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上午,合肥经开区中小学信息科技新课标案例展示暨送培送教活动在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如期举行,区内全体信息科技教师、该校执行校长郑家模和教师发展中心朱丽娜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区信息科技教研员何增荣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由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安传影老师和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贾婷婷老师分别执教七年级新课标案例《大美合肥我搜索》、四年级新课标案例《巧用编码解决问题》。

494f884ea3e34e4a8db46fcf294f5a70.jpg

25006b06b52348bca422d2da7451a020.jpg

044f026807da477493dd7620912e7013.jpg

安老师整节课思路清晰,以学生为主体,巧妙地设计让学生乐学、爱学。在安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积极参与到小组活动中,体验通过搜索引擎查找信息,使用“学习平台”完成三个主线活动:先确定大美合肥的宣传主题,再确定宣传内容,最终确定较完善的宣传方案。贾老师的教学设计注重“依标施教”,强调学以致用。她本着生本课堂的原则,将编码案例和学生校园实际生活相联系,并在智慧课堂的环境下,设计了多样的小组活动,让学生在解决校服编码混淆和班级书本乱放的问题中了解编码知识,在体验参与中内化编码知识。

评课研讨环节,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教学反思。与会的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见解与收获,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听与评的过程中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71994eb23113433bb706a13a689fd839.jpg

随后,合经区电化教育教研员刘立杰老师开展《身心至臻 德智同长》的专题讲座,刘老师结合自身科技辅导的工作,从科技辅导的理念目标、师资团队、学习空间、课程内容和师生共同成长五个部分进行解读,老师们仔细聆听着、体会琢磨,奋笔疾书,把精髓留在纸上,把成长记在心间。

31ed63eece1b478687b174a34e978391.jpg

最后,郑家模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教师的参与度、活动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送教送培活动对该校的教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真正达到了研修促教、共同提高的目的。

合经区全体信息科技教师将秉持坚持、精细的态度,以课标为引领,深耕课堂,赋能教学,为高效课堂增添亮丽色彩。     

撰稿:刘丹凤 朱丽娜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