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理论链接>详细内容

理论链接

学习传统文化,种下一片绿荫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三四年级春季研学游圆满落幕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13 12:32: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带领学生走向大自然,走进社会,引导学生实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树立吃苦耐劳精神,加强团结合作意识。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于411日举行了三四年级春季研学游活动。

 

161a585eb994441fad795d9df2ef53a0.jpg

一路花香,一路歌声,一路期待。411日早晨,所有班级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乘坐大巴车,满怀期待驶向目的地——安徽欢乐森林青少年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顺利到达,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向外面的世界。

 

a59f04adfbab4a1bb7d91f016a39072c.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研学游活动正式开启。首先孩子们来到了第一站——走进传统文化,先后学习了五彩扎染、活字印刷。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动手制作扎染,最后都完成了精美的作品。此外,还参与体验印刷术的印刷过程,将文字模按照古诗把单字挑选出来,排列在字盘内,涂墨印刷,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墨香,绽放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07aaa03c010b4252af4ac937f52f751f.jpg

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画纸鸢。大家用颜料在纸鸢上绘画出不同的图案,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搭配不同视觉感受的颜色。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色彩搭配能力、团队合作意识都有所提升。

 

7e1daf5d248c464189f6daced8eb8273.jpg

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大家来到了植物园,开启今天的第四项活动——植树活动。虽然烈日炎炎,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各小组通力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栽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脸上渗出的汗水,是他们劳动的结晶。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也为绿化环境所做出的贡献而感到开心、自豪。

 

c2f3205146874bed8f830aa9e5755c89.jpg

最后,所有同学参观了量子博物馆,大家为神奇的量子技术而痴迷,也在内心对科学世界多了一分好奇与向往。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实践,孩子们都收获满满,在学习和劳动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环保意识,加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撰稿:余宇婷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