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理论链接>详细内容

理论链接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语文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30 12:41: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语文组以读书活动为载体,以“解读新课标 助力课堂教学”为主题,于3月28日下午展开了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五年级组承担,袁婷老师担任主持人,伍晓红老师黄婷老师主讲。

ea25c0a0f2c04dbc997df96864ad339b.jpg

332e9df9ff3b4f03a8c129e12ec5230b.jpg

56d4a1e23fbc4363a77a3dda413832e3.jpg

伍晓红老师通过阅读《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和大家分享“语文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的过程性体验”的话题。伍老师的导入清新自然,又颇接地气。结合两个引人深思的小视频和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如何让学生拥有过程性体验,可以尝试从创设真实有意义的的学习情境,典型的学习活动,以及呈现完整的体验过程几个方面展开。

黄婷老师依托书籍《跨学科实践推进与教师能力发展》以及自身实践,给老师们做了“写好教学信息化案例,做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小型讲座。从案例是什么,案例的组成要素以及信息化案例的注意事项几个方面展开。为我们辨析了案例和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实录之间的区别,并结合自己的实践作品,逐条介绍案例的组成要素,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入围国家级作品比赛的信息化案例作品,在座老师收获很大。

本次分享活动开拓了与会老师们的视野,为提升语文核心素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相信各位老师一定能汲取经验,积极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促进专业成长,推动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撰稿:邱亮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