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身边的名师引领 促教师专业成长
基于新课标的体育大单元设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4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体育组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基于新课标理念下大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的校内专家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校的体育教师们更深入地理解新课标的理念,掌握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方法,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本次培训由自贸区实验学体育市级骨干教师、三名工程赵探老师担任主讲人,他在体育教学领域和教研方面有丰富经验。本次培训内容专业性极强,不仅有理论解读,还有结合实践案例分享。

7d9e8a54fbea45a99c0b491acb9338da.png

在理论讲解部分,赵探老师详细解读了新课标的理念新课标背景、大单元概念,包括学生为本、注重实践、强调体验等。他强调,新课标鼓励教师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体验感,而不仅仅是传授技术和知识。此外,他们还强调了教师在设计过程中要灵活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实现个性化教学。 

0b1172ccd44840d5a1c65e73406db3db.png

实践案例分享部分,赵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实际教学中的大单元设计案例,以水平二-三年级篮球大单元教学设计”为例,从设计理念、实施过程以及评价反馈等,让体育老师从实际操作中得到启发和借鉴。同时,他们鼓励师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实践,通过交流和讨论,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的举办,赵老师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高度评价——“身边的专家型教师”。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理念,也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技能,对于提升学校体育教学质量,推动新课标的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运用大单元教学设计,努力提高教学效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撰稿:孙漫漫 初审:余宇婷 复审:吴浩 终审:王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