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语文组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12:55:40 浏览次数: 【字体: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春风唤醒了万物,学校语文组的教研活动也如花儿般绽放。3 月8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四年级的罗玲玲老师和伍晓红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下册课文《母鸡》《白鹅》,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861d499e7de74eddabb139383efff58b.jpeg

本单元学习的是名家动物散文,通过各种形式的朗读与感悟,让学生体会作家是如何表达对动物的感情的。两位老师紧紧抓住这一语文要素,根据自身实际,深钻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进行了有效地执教。

92bdfcb7766f44b7a2e0f4558de5f4cc.jpeg

罗玲玲老师在指导学习《母鸡》这篇课文时,首先理清了课文的主要脉络,然后抓住表现作者情感的关键词,引导学生在朗读中感受母鸡的讨厌之处。罗老师还精心准备了音频资料,让学生沉浸式体会写作对象的特点,从而更好地促进有感情的朗读,扎实完成了教学目标。

733c2f88816b409d88bfc3deb392195c.jpeg

伍晓红老师的教学从容不迫,亲切自然,导入部分通过谜语和不同作家对鹅的描写,激发了学生对学习本篇课文的期待。接下来从词语到句段,结合多种方式的朗读,循序渐进;教学过程中鼓励学生朗诵与发言,注意方法引导,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8f4f9297cf1d4bd8b31be0746cd39315.jpeg

004fd165fe5241de80ed834b9c0a838f.jpeg

随后的评课环节,在执教老师讲述自己的上课目标与思路后,每位评课教师分析几位教师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评述了每节课的优点,提出中肯的建议,从而取长补短。不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撰稿:邱亮  审稿:张先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