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
——记一年级语文组新教师考评课活动

来源:www.zmqxx.com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星海横流,岁月成碑。教育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二十出头我们意气风发地出发,几十年后又风卷残荷般地离场。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5月16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语文组开展了一年级新教师考评课活动,本次考核的新教师是戎贤婕老师和盛梦园老师,教研主任朱丽娜,明珠人才代表:孙丽丽、伍晓红对两个老师进行了考核评分,并给出了点评、指导。

3425055a2487428e9736f6c07fcdce74.jpg

第一节课是戎贤婕老师执教《棉花姑娘》,戎老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法新颖,她善于创设情境,亲切温和的语言将学生们带入了童话的世界,寓生物常识于形象的故事中。让学生在了解不同动物消灭害虫的不同本领的同时,体会了动物之间美好的友谊,激发了探索科学常识的兴趣。

180d27a559ff4cadb8e43247baf00b31.jpg

第二节课是由盛梦园老师执教《文具的家》,盛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环节一环扣一环,课堂驾驭能力强。课堂上,她善于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创设情境让学生分角色朗读、表演,使学生在读中感悟文本。同时,盛老师注重对学生的汉字书写指导,并引导学生个性化点评,强化书写训练。

课后,教研主任朱丽娜,明珠人才代表:孙丽丽、伍晓红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做出了肯定和鼓励,并对课堂存在的一些小问题进行了方法的指导。语文组多位老师也发表了观课感受,从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环节、学习活动、课堂提问、课堂驾驭等多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这是一次思想和智慧的碰撞,也是该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新起点。最后语文组教研组长孙丽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新教师考评课既是对新进教师教学业务的考核,也是一次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721a7b1f6c71424781a292906535502e.jpg

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相信趁着今天教研的东风,只要多一份智慧,少一份平庸,多一份创新,少一些形式,我们的教学之花一定会争奇斗艳、绚丽多彩!

               

                         撰稿;黄容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