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五育之窗>详细内容

五育之窗

舌尖课堂——“炒”出“美味”人生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5 14:2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教以育为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每个星期五的舌尖课堂轮到七三班啦!同学们齐心协力在大厨们的指导下做出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青椒肉丝!

264631dab0284e8186b92db5b21c69bc.jpeg

开始,同学们或笨拙或熟练地抄起菜刀向青椒发起进攻,有些同学随手切出来的青椒丝让人忍不住赞叹,而有些同学切出来的让人捧腹大笑。同学们都认真地与青椒奋战,最后在欢声笑语中转移了战场。

小麻雀般叽叽喳喳的声音在大厨的示范下逐渐平息,同学们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厨的一举一动,生怕落下一个步骤。

a665151288a7416b83163bb784fb6201.png

终于到大展身手的时候了!同学们利索地撸起袖子,争先恐后地抢夺掌勺权,一会儿,小厨师们纷纷开了火,指挥周围的同学往里面放油、放菜、放调料。在这期间,同学们都过了一把厨师瘾,个个成就感十足!

香喷喷热乎乎的美味降世啦!同学们看着这一份美食,无不咽了咽口水,有的人更是忍不住直接伸出手尝了一口。顿时,食堂里装满了同学们得意洋洋的声音——“不愧是本大厨做的,真香!”“我果然是个天才,太好吃了吧!”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

同学们吃着自己做的菜,脸上堆满了笑容,在餐厅前,同学们与自己的成果来了一个大合照。

097ae4888434493c9c30b9b81fa7a146.png

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每个人都体会到,每天准时吃上一份热乎乎的饭菜的不容易。

俗话说得好:学做饭,有能力;会生活,终生益。“我觉得这项活动不仅让我们掌握了一项新技能,还让我意识到要拒绝舌尖浪费,让我们感恩拥有,学习付出和收获、得到和珍惜、回报和感恩。”童亦乔同学这样说道。

不仅如此,通过这项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其实,炒菜如人生,只要你用心地“炒”,并且适当地加一些“调料”,你一定能“炒”出“美味”的人生!‎    

 撰稿:卢海燕、海志亚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