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新桥梁 雷锋家长进课堂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4:5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四(6)班学生王诺的妈妈带着雷锋的故事走进了教室,给学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

f3c62d03a2974c98a9ff6bcb43a849a9.jpg

dcdb24ccf4204cfaa8db51daf47a8d29.jpg

386d75fea4b241328898e814e6dd7105.jpg

王诺妈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雷锋的身世背景、雷锋的事迹,深情地朗读了《雷锋日记》中的话语,“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一段段质朴无华的文字,体现了雷锋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

在王诺妈妈的介绍中,雷锋只有22年短暂的生命历程,却完成了他所有的理想。家长们希望,孩子们能学习雷锋精神,珍惜时间实现理想。

时过境迁,相较雷锋生活的那个时代,而今的中国已经历深刻的社会变革。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其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中得到永续传承。王诺妈妈、朱佳怡妈妈、王徐子涵妈妈发出倡议,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听到这里,班级孩子们都默默捡起地面上的小纸片,再次聚精会神地听家长们讲述雷锋精神。

班会课后,四(6)班的孩子分成小组,在“雷锋家长”的帮助下,一齐去田地中拔草,准备开始新学年的劳动课程。

b920b303be7048448ad92580c3ba304a.jpg

cfc2bccb8e4f443ea9a973f2c8615953.jpg

最后,班上有8位学生家长来到乐耘田中,帮助孩子们翻土、浇水。家长们用自己的行动深深影响着孩子们,希望学雷锋的精神能深深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雷锋家长进课堂,不仅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新渠道、新方式,也营造出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班级氛围。

                                  撰稿:张家贤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