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雷锋奶奶”进校园

来源: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三月到,雷锋精神唤春晖。沐浴着温暖的阳光,2023年3月9日下午,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刘莹莹的奶奶——何照荣女士被四(4)班中队辅导员许玉洁老师邀请到学校,奶奶给四(4)班学生带来一堂饱含雷锋精神的劳动实践课。

41005f2e68f24e99b75a1fba2a332906.jpg

b7380858e2aa4d8398c83528585bc5da.jpg

来到班级课堂,刘莹莹奶奶向学生们娓娓讲述起雷锋甘做螺丝钉的助人为乐精神,通过小故事分享了雷锋热爱劳动,不畏艰苦的成长史。特别是奶奶由衷的那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同学们知道团结协作的力量。随后,奶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些自己身上以及身边发生的雷锋故事。听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三月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6f7480234fd04de299681035ae99cef8.jpg

460c892235d44c318dde029a36b1f9dd.jpg

594a5c9b073441c0b1ccebee94edce59.jpg

 课堂上孩子被雷锋不畏艰苦的劳动精神深深感染了,在许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拿起铁锹、铲子、锄头等工具来到班级的小菜园,奶奶先带孩子们识别菜园里种植的各种蔬菜,然后教孩子们如何摘菜,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最后还不忘清理了掉落在路上的菜叶和泥土。这样的农耕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辛苦,养成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品质,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收获的喜悦。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在奶奶的影响下把雷锋精神扎根在心里,体会到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快乐的,学做小小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最后,学校家校共育主任唐海燕老师和四(4)中队辅导员许玉洁老师共同为刘莹莹的奶奶何照荣女生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礼物,感谢她为孩子们带来这堂带有雷锋精神的劳动实践课。

 

撰稿:许玉洁 唐海燕  审稿:余宇婷 吴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