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团队建设>详细内容

团队建设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3:30:5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在国旗广场为14名同学举行离队入团仪式,仪式由该校团委书记主持。

927cd4d54d264794bc5d19e3ce6bb3ed.jpeg

仪式之前,14名同学带上鲜艳的红领巾,精神饱满地列队入场。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仪式伊始,同学们恋恋不舍、饱含深情地摘下红领巾,叠好保存。

接着,在团歌声中,团旗缓缓来到新团员面前,他们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开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团员铿锵有力的宣誓,感染了全场师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宣誓完毕后,该校校长郑家模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和团徽,表达了祝贺之情,并勉励大家要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192f30a96b9c48649808399932501b47.jpeg

随后,新团员代表黄文博同学做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发言。他说到,身为一名新共青团员,我们不仅感到光荣,更应该深刻认识自己应尽的义务: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都应该以身做责,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他号召大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告诉祖国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15d633fd3c4a4ab0bfe3190e161ee6f9.jpeg

最后,主持人希望全体团员严于律己、勤奋学习、追求卓越,时刻牢记团员的身份,处处彰显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目前还没有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能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肥经开实验自贸区学校优秀的学子,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五彩缤纷的梦想将童年珍藏,摘下红领巾,将团徽佩上,从此我们都有了一个新的名字 ——“共青团员”。此次离队入团仪式,旨在强化团员先进性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热爱少先队的情感;让团员真正具有荣誉感,真正将团员精神落到实处。(供稿:张多来,审稿:邹伟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